收藏本站 | 学校主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6

结合主题教育的边查边改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针对组织党员的理论学习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按整改计划于11月22日下午在音乐楼A102教室举行了第一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校教务长马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爱民,副院长龚婷,党政办主任陈正祥,以及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书记罗银伟、李栩楠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杨爱民书记讲话,阐述了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接着,由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一位党员介绍歌曲《歌唱祖国》的创作背景及思想内涵后,全体党员演唱了《歌唱祖国》,优美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引起大家的深深共鸣。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先是深情朗诵了《红梅赞》,在一位党员介绍歌剧《江姐》主题曲《红梅赞》的艺术魅力与革命思想后,全体党员表演了《红梅赞》,舞蹈与音乐的融合,完美阐释了作品的红色主题。最后,由两个支部的三位党员分别上台畅谈了活动体会和收获。


马莉老师在点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组织与专业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既发挥了同学的特长,又很好地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使到场的师生均感悟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希望同学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学风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将来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介绍《歌唱祖国》的创作背景与思想内涵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演唱《歌唱祖国》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朗诵《红梅赞》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表演《红梅赞》

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马莉老师为活动做点评总结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