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校主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组织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0-22

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班主任工作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请班主任工作做得较好、较有特色的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舞蹈学体育舞蹈方向2016级、2019级班主任田应娟老师介绍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方法。黄清林院长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杨爱民、教研室主任、教学实践中心主任、音乐楼管理中心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田老师首先从学习指导者、心理工作者、家庭教育指导者和教育型的管理者四个方面介绍自己理解的班主任角色定位,然后按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的问题导向,详细介绍了自己在长期承担班主任工作过程中形成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如紧抓班级制度和班级文化两个方面的建设、有效的目标量化管理、制定三级评定和三环节考核制度等内容,最终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和班级自我管理目标。


黄清林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指出,无论完全学分制下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的职责怎样划分,班主任的工作责任心和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位班主任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尽职尽责地做好班主任工作,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放心。同时黄院长还指出,尽责是免责的前提条件,要结合学生的思想特点、生活特点来开展行之有效的管理与教育工作,杜绝由于工作的缺位或不到位而产生的问题。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