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校主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领导赴大理看望实习生

时间:2020-11-26

为深入了解体育舞蹈专业实习生实习情况,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的指导,11月21日-23日,音乐舞蹈学院黄清林院长、田应娟副院长和团总支书记陈娟赴大理看望实习生,与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大理大学副教授、大理州啦啦操协会会长、大理州教育局健身操专业委员会主任杨英对体育舞蹈专业18名实习生的实习单位、实习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黄清林院长对大理实习基地负责教师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实习生的实习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实习对于师德师风的培育、教学技能技巧的锻炼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实习生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勇于担当,懂得教书育人的真谛,在实践中收获成长。黄清林院长非常关心实习生们的身体健康,并提出要求:在疫情期间,必须听从学校的安排,不乱跑,做好日常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实习生对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扎实的实习工作让他们逐渐完成了身份的转变,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各种实践技能,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专业技术和协调能力。会上,田应娟副院长对实习生实践教学具体问题做了指导和说明。


近两个月的实习,18名体育舞蹈专业实习生分组到大理一小、少艺校、下关三小、育才二小、下关七小(实验中学)、育才一小等这18所学校实习。在完成常规课程的基础上,负责组织学生团队,完成民族体育舞蹈大课间的编排、训练,并带队参加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民族体育舞蹈大课间比赛。本次实习以就业目标为导向,注重创新性,学生在完成教学、参赛任务的同时,收集材料,撰写调查研究报告。

黄清林院长一行还前往双廊镇中学、巍山庙街中学、巍山为民小学看望了"孤雁"式分散实习的同学们,走访了宿舍及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