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校主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申波教授莅临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13日下午,由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申波教授主讲的《把灯点亮:立足本土音乐资源开展教学的思路与学术的思考》学术讲座在昆明学院音乐楼二楼实践教室顺利举行,科技处副处长阳正伟、人文学院副院长田玉玲、音乐舞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申波教授是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与科研学术带头人,云南省优秀教育科学研究专家,云南省政府特聘教育督导与评估专家,长期从事音乐美学和云南少数民族艺术的研究,是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

申波教授援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观点,指出“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这一热点问题应和高校教师的工作导向相结合,从物质层面、业内现状等方面对云南的43家音乐学院教育现状进行深入剖析,建议大家要转变音乐仅仅是“有声表演”的误读,并提出音乐是“无声的文本”这一观念,号召大家要有站在国家层面做研究的大格局,立足于云南本土资源,进行创新性艺术研究。


申波教授独特的研究视角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学术启发,他诙谐真诚的语言引起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最后,申波教授对本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在座的各位在做科研的同时,能够做到敢于寂寞、勤于阅读、深入民间、关注前沿、广泛交流、扩展视野。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