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校主页

舞蹈学教研室

时间:2019-04-19

教研室主任:陈琳

教研室成员:黄清林 朱迪 普慧 熊健 周庆 周丹 罗银伟

舞蹈教研室每位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执行《昆明学院教师教学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教书育人职责,配合班主任、辅导员,耐心细致地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端正学生的政治态度,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平等对待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尊重同事、团结同事,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尊重领导、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同心协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舞蹈学开始招生以来,教研室教师在原有的爱岗敬业基础上更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在教学中,教研室教师一丝不苟,认真教学,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他们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在学校的多次大型演出中表现突出,在同行中得到了高度的认可。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科研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

舞蹈教研室共8人,期中助教3人,讲师1人,副教授4人。教师承担音乐舞蹈学院课程如下:音乐学的舞蹈课、舞蹈鉴赏、舞台化妆;舞蹈学的专业核心课程:中国舞蹈史、芭蕾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概论、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外传统舞蹈文化、舞蹈鉴赏。以及专业必修课、发展方向课、专业实践等多门课程。

舞蹈学自2013年招生,对舞蹈艺术进行较全面、系统、多维的学习与研究,主要包括舞蹈基础理论、舞蹈专业技能、舞蹈教学技能以及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培养以适应我国文化教育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大学本科文化程度及文化素养,掌握本专业所需的系统的、扎实的舞蹈学科基础理论和技能的高级应用型艺术人才。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